赌足球最好的网站

斛兵讲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的基本理论问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3-12-19

122午,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赌足球最好的网站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首席专家,国家教材委员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马工程)专家委员会主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顾海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顾教授报告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的基本理论,首先,强调从“因时而变”、“因事而变”、“因势而变”三个维度把握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进而,聚集《概论》教材体系结构和理论主题进行了系统讲解,提出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三个重大时代课题的科学回答的基础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崭新的思想内容、完整的科学体系,丰富发展了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三个重大时代课题是《概论》教材及其体系的理论主题。此外,顾教授针从重点主题与理论专题的角度对教材体系予以深度解读,为上好、学好《概论》课提出真知灼见。

(文/咸怡帆,图/李宗恒,审核/牛小侠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