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足球最好的网站

我院“纲要”教研部在宣城校区开展“英模进课堂”活动

2023-06-13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积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5月24日,纲要教研部在宣城校区敬亭学堂322教室举办“英模大师进课堂”活动。活动依托我校“大思政”工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教育部、工科高校素质教育改革虚拟教研室教研部平台,邀请安徽省税务局驻金寨县熊家河村第一书记“全国先进工作者”“最美公务员”“最美职工”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刘双燕,为宣城校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学生上了一堂生动且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兼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主任卢素改出席活动全程参与,纲要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李庆宇主持活动,纲要教研部在宣城校区上课的全体教师及《纲要》课上课学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课上,刘双燕为同学们讲述了她十多年来驻村扶贫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努力与奋斗。多年来,奋战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从带领利辛县陆小营村、朱集村脱贫致富,到如今为革命老区金寨县熊家河村实现乡村振兴而再踏新程,是全国脱贫攻坚战线上为数不多连任届的女第一书记。课堂上,刘双燕用丰富的案例、真挚的情感讲述着自己和村民之间的点点滴滴,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心中大爱、一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者的艰辛不易、一名平凡女性青春奉献给祖国铮铮誓言。朴实而感人的讲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课后,宣城校区计算机与信息系2022级本科生邓智文说:“有信仰就有力量,有担当就有作为。刘老师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信仰,什么是担当,我们也将以刘老师为榜样,努力学习,践行工业报国的初心使命!”2022级本科生姬涵林说:“刘双燕书记,您虽然没法成为女儿的‘袋鼠妈妈’,却是村民们的‘袋鼠书记’。您像袋鼠一样,将百姓装在心里,用实际行动表达您的爱。上课时您说自己一直在向榜样学习,却不知您早已成为我们的榜样!”2022级本科生刘亮说:“刘书记的驻村经历深深打动了我,真切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青年要有担当有责任,我们要在实干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兼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主任卢素改对刘双燕书记来校授课表示感谢,并称赞这堂思政课质量高、效果好,认为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刘双燕,中共党员,安徽省税务局党建处一级主任科员,现任金寨县全军乡熊家河村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2012年至今,连续担任安徽省第五、六、七、八批选派帮扶干部。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最美公务员”称号、“最美职工”称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安徽省道德模范、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最美职工”称号,入选“中国好人”和“安徽好人”榜。

 

                        (邢文海/文,刘新芳、林元、邢文海/图, 潘莉/审核)


阅读 10 次数
更多: